IMF:經濟成長不足創造就業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篠原尚之今天說,世界經濟成長速度仍不足以為數千萬失業人口創造工作機會,但是成長速度正逐漸增強。

IMF副總裁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說,2013年全球成長預測為3.3%,明年較佳可達4%,這樣的展望掩蓋重大歧異。

篠原尚之在外交官和商界人士集會上說,全球經濟復甦在全世界呈現「三種速度」,「成長仍不足以為過去5年來陷入失業的數千萬人創造工作機會」。

他在新德里發表的演講強調,創造就業必須視為「至關重要的議題」,因為它直指全球經濟危機核心,而危機「正以不合比例的方式壓在年輕人身上」。

篠原尚之的演講正好碰到五一勞動節,希臘傳出抗議政府撙節計畫的示威活動。昨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歐洲失業人口3月份破新紀錄,已超過1900萬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