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舉牌活動後遭當局“清算” 多人失踪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中國江西新餘十餘名維權人士與4月21日在新余小區外舉牌要求公示官員財產及釋放良心犯後,其中有7人被抓。劉萍、 魏忠平、李學梅、鄒桂琴、李思華失蹤至今,劉喜珍、黃慧敏夫婦在派出所遭毆打、家中被洗劫一空。

新余的劉喜珍5月1日告訴《新唐人》,她4月27日晚和丈夫同時被抓,分別關在不同的派出所:「我一進派出所的們,就被他們打了,問我為什麼要舉牌。」劉喜珍被三個耳光打得臉部青紫,隨後被用腳銬在椅子上銬了24小時,整夜無法睡覺,遭長時間審訊。黃慧敏被帶到了新余市公安局,也被銬在椅子上做筆錄,之後被關入鐵籠子裡。

劉喜珍夫妻二人被從家中帶走時,擔憂家裡只剩下11歲的女兒,因此請求打電話給親戚過來照看,但被警察拒絕。將兩人帶走後,警察又在小女孩的面前抄家。劉喜珍說:「連一分錢都沒給我留下,我的現金、首飾、兩個存摺本、銀行卡、包括電腦、有聯繫方式的手機,全都拿走了。而且把我老公的身份證也拿走了。」

至29日晚,劉喜珍夫婦、雷文勝、應力剛等參加舉牌者被釋放;劉萍、魏忠平、李學梅、鄒桂琴、蘇美生被警察從家中帶走,至今沒有消息,電話也無法接通;另外,劉喜珍透露,另一名舉牌者李思華於4月30日中午1點左右在北京燕郊中央美術學院附近被不明身份的人帶走,失蹤至今。

北京的一位網友在微博留下電子郵箱地址並呼籲:組建尋找江西新余失蹤人員的找人團正式啟動,請報名一起前往新余尋人。

目前,新余百姓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呼聲高漲。如胡淑蘭要求新余袁河辦歐陽侃書記公示個人財產;郭金英要求孔目江經濟生態區鄒江華書記公示個人財產;在新余鋼鐵集團公司工作應立鋼和劉喜珍均要求董事長熊小星公示財產。應立鋼在微博表示,自己81年參加工作,為廠工作33年,在2011年檢修時,廠方造成事故使其患上工傷綜合症,無錢治病、無錢吃飯。

另外,舉牌活動還要求釋放包括:曹海波、馬維權、劉本琦、劉遠東、賈榀、聶光、袁小華、陳劍雄、王登朝、袁冬、馬新立、張寶成、趙常青、丁家喜、王永紅在內的良心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