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研究抽查幹部財產 網友:逗你玩呢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民間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呼聲不斷,尤其在中共新領導人上台後高調「反腐」的背景下,民間要求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但是,一些民眾各地公開徵集簽名或街頭拉橫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拘。週三,陸媒報導稱,中紀委正研究全國抽查幹部財產申報方案。網友嘲諷:逗你玩呢。

4月30日《南都網》報導說,今年1月,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公報指出,要「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製度,並開展抽查核實工作」。這意味著,從今年起領導幹部向組織報告的財產、子女配偶經商、投資等情況將首次走出「保密櫃」,接受核查。

按照《領導幹部報告個人重大事項的規定》,每年3月31日之前,副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向組織申報收入、房產、配偶、子女移居國(境)外、從業、經商、投資情況等14項重大事項。也就是說,從4月起,涉及全國縣處級以上乾部的申報事項都已上報完畢,等待核查。

近日,南都記者還獲悉,中央紀委正在研究全國層面的抽查方案,由於意見尚未統一,目前「尚未有定論」。

據透露,至少有3種抽查辦法納入中紀委考慮範圍,一是選定一定的比例隨機抽查。二是採用「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對擬提拔的干部進行抽查。第三種辦法則是,當有線索檢舉某些幹部或存在腐敗行為時,對這批幹部的申報內容進行核查。

網友炮轟

網友「加佳」質問:定向抽查?又在講笑話吧?

網友「小丑彈「表示:現在有幾個好官啊,先抽你們紀委吧!

網友「退思園隱士」指出:中紀委官員應率先公財產,讓百姓監督。

網友「巴扎嘿」問道:不是申報完了嗎?網上一公佈,人民幫你去監督,沒你啥事了。

網友「TV哇哇」指出:大家都紛紛行賄,要求不入抽查名單,最後幾個入名單的孔繁森變成王寶森?

網友「徐昕」嘲諷:抽查,還研究?這是逗你玩呢,別抽抽了,全部合格,都是好官。

網友「傻司令ldh」質疑:縣處級以上申報完畢? ! ? ? ?我們老百姓到哪裡可以看到?我們怎麼監督? ?還是算了吧!掩耳盜鈴瞎折騰! !

網友「好客山東」質問:掩耳盜鈴還是應付輿論?

網友「昏迷大士」形像的比喻道:所有的看家狗都偷雞,為平息雞憤,只能抓一兩條倒霉的。

網友「神說要有光」:就這還用研究嗎?再不下決心?你們連江山都坐不住了,還在那遮遮掩掩。你以為老百姓都是傻子,魯迅說,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78%官員反對財產公開

近年來,面對中共黨官貪腐問題惡化,各地不斷爆出貪官醜聞,及大批的「房叔」、「房姐」、「房妹」曝光,中國民間呼籲官員財產公開聲浪不斷。

十八大後,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新一屆高層掀起反腐風潮,中國民間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呼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但是,有消息披露,中共內部智庫統計,對500多名官員進行調查,有78%反對現在就實施財產公開;甚至有官員表示,「水清則無魚」,不能「愚蠢地走西方道路」 。

促官員財產公開多人被拘

為抗拒絕官員財產公開的勢力,去年12月發起要求205名部級以上官員率先公示財產的中國律師丁家喜和孫含會被警方刑事傳喚,家中電腦、手機及文化衫等被物品被查抄。丁家喜目前被關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中;隨後,大陸作家阮雲華髮起了網路簽名,並趕赴大陸各地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全國傳遞活動」,但在兩會前被抓捕。

3月31日,袁冬、侯欣、張寶成、馬新立等人,在北京西單商業區打出「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和「貪官、裸官不杜絕,​​中國夢只能是白日夢」橫幅,其後多位警察趕至現場將幾人帶走,並以「非法集會」罪名處以刑事拘留。 4月15日,另一公民王永紅也因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被刑拘。

4月18日,北京法學學者許志永、滕彪、律師劉衛國、郭蓮輝及企業家王功權等聯名發出「釋放要求財產公示的公民」聲明。聲明表示「公眾對當前嚴重和普遍的腐敗現象感到非常憤慨,當局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敗,但沒有成效。公民要求官員財產公示完全正當。財產公示喊了30多年,至今不僅不公示財產,反而要給呼籲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