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環保局2人涉賄 漏夜偵訊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台中地檢署偵辦新竹縣達鑫公司涉非法傾倒事業污泥,追查出竹縣環保局曾姓及黃姓稽查員涉收賄包庇,今天傳喚2人漏夜偵訊。

台中地檢署表示,達鑫公司在民國100年間取得乙級處理場許可證,回收事業廢棄物,向廠商收取事業廢棄物污泥,每噸處理費新台幣2600至3000元不等,另付出每噸950元代價找貨運車隊,將污泥載往新竹縣北埔鎮孫姓男子經營的非法土尾場傾倒。

檢方經過半年的監控今年1月間搜索孫男經營的非法土尾場,查獲非法傾倒事業廢棄物,並收押9名業者。

檢調深入調查發現,新竹縣環保局46歲曾姓約聘僱人員及34歲的黃姓女技士涉嫌向業者收賄,今天出動檢調人員到新竹縣環保局等4處搜索,並傳喚曾及黃兩人到案。

檢調追查,曾及黃每次收取數千元到4萬元不等的紅包,前後約收取10萬元賄款,兩人不但沒有積極取締違法,還傳授業者防範取締訣竅。全案檢方正漏夜偵訊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