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县环保局2人涉贿 漏夜侦讯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9日电)台中地检署侦办新竹县达鑫公司涉非法倾倒事业污泥,追查出竹县环保局曾姓及黄姓稽查员涉收贿包庇,今天传唤2人漏夜侦讯。

台中地检署表示,达鑫公司在民国100年间取得乙级处理场许可证,回收事业废弃物,向厂商收取事业废弃物污泥,每吨处理费新台币2600至3000元不等,另付出每吨950元代价找货运车队,将污泥载往新竹县北埔镇孙姓男子经营的非法土尾场倾倒。

检方经过半年的监控今年1月间搜索孙男经营的非法土尾场,查获非法倾倒事业废弃物,并收押9名业者。

检调深入调查发现,新竹县环保局46岁曾姓约聘雇人员及34岁的黄姓女技士涉嫌向业者收贿,今天出动检调人员到新竹县环保局等4处搜索,并传唤曾及黄两人到案。

检调追查,曾及黄每次收取数千元到4万元不等的红包,前后约收取10万元贿款,两人不但没有积极取缔违法,还传授业者防范取缔诀窍。全案检方正漏夜侦讯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