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讓人絕望的官網」 零回复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綜合報導)近日,有鹽城網友在“射陽大寫真”的網站上發帖,稱江蘇省鹽城射陽縣交通局的官網一年多都沒有更新信息。更離奇的是,4年來,群眾向局長信箱投送的投訴和諮詢類近兩百封郵件竟然沒有一條是審核通過,均處於“審批”狀態,而無內容顯示,被網友稱為“最讓人絕望的官網”。

據《揚子晚報》報導,4月24日中午,記者登錄鹽城市射陽縣交通局的官網,發現該網站的信息主頁面上最新的一條新聞是《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選動作有聲有色》,從顯示日期上看還是2012年4月10日發布的,整整時隔一年之久。

特別是在“局長信箱”這一版塊中,裡面顯示了175條來自網民諮詢和投訴類郵件,但沒有一條被管理員審核通過,顯示的是“正在對您的郵件進行審批……”然而,這些郵件的發佈時間最早是在2009年4月25日,至今時間跨度長達4年之久。

25日中午,當記者再次打開此網站時,發現網站最新的內容已是2013年4月24日的相關新聞,在“新聞動態”裡有12條最新內容,顯示的日期都是24日剛更新的,而此前《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選動作有聲有色》這一新聞,已經被沉到第13條。但主頁上的四個版塊依舊如此,沒有任何更新跡象,“局長信箱”裡的郵件依然處於待審核狀態。

當天下午,鹽城市射陽縣交通局辦公室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介紹說,目前,他們正在對該網站進行更新,並已更新了一部分。至於為何要時隔一年多才更新,他表示,由於該網站是委託給其他人管理,網站出了故障也一直沒人維修。

不過,28日晚,此前的陽縣交通局官網,“局長信箱”版塊中顯示有175條來自網民諮詢和投訴類郵件,已經變成了零條。

《東方網》發表評論認為,這不禁讓人聯想起近年來層出不窮的“沒時間跟你閒扯”、“自己去百度”及“已轉”、“已閱”、“有待於”這樣的官方雷人回复。也不難看出,“最讓人絕望的官網”所折射出的是一些網絡問政平台處於“殭屍”或“半殭屍”狀態,讓人深感有些“人民公僕”高高在上、官腔十足的姿態。究其原因,恐怕主要還是平時懶散慣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作怪,對群眾缺乏真心實意,以至公僕意識迷失,而設立官網和領導信箱只是起“花瓶”作用罷了。想想這事,不能不讓人對某些“公僕”的辦事效率打一個大問號。

有網友稱,數字化時代,網站是官民溝通的重要平台。一件事,既然值得做,就有理由把它做好,花錢辦了網,就該讓網發揮應有作用。而把官網辦成了一張“蜘蛛網”,花錢買了個“聾子的耳朵”,這是一種浪費,也是一種形式主義,反映出的是亟待改善的不良作風。

時事最新聞微博會員:史上最讓人絕望的官網,零回復如今鹽城射陽縣交通局的官網卻成了無人料理的花園。群眾來信如“石沉大海”4年無人回應,網站信息以“懷舊”為主,1年未有更新,官網,竟成了刺痛群眾眼睛的“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