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客機修復 全日空擬試飛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法新電)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明天將試飛其中1架已修正的波音公司(Boeing)787夢幻客機。波音公司力求向乘客證明,3個月前遭全面禁飛的787客機,現已安全無虞。

全日空擁有全球最大批787夢幻客機。全日空社長伊東信一郎以及波音公司執行長亟盼整起危機能雨過天晴,兩人也將搭乘明天的787試飛。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進行多月調查後,25日正式批准波音修復的電池可以使用,為夢幻客機復飛鋪路。日本監管當局也在昨天批准復飛。

夢幻機專案負責人辛內(Mike Sinnett)今天在東京表示,試飛代表波音公司對修改後電池的信心。

辛內說:「對於給顧客和乘客帶來衝擊的這一切,我們深感抱歉,特別是對日本,因為這裡有許多夢幻客機營運。我們認為我們的解決方案是全面的,我們也確信客機安全無虞。」

目前全球有50架現役夢幻客機,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JAL)合計擁有近半數。不過至少還需要1個月,才能完成所有787客機的電池修正並順利復飛。(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