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員工撤出開城工業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南韓坡州27日法新電)朝鮮半島局勢經過數月的劍拔弩張後,上百名南韓(另譯 韓國)員工今天撤出北韓的開城工業區

這項舉動讓開城工業區的未來受人質疑。開城工業區位於全球戒備最森嚴的邊界,一度被視為兩韓合作的象徵,也是北韓強勢貨幣重要來源。

首爾昨天表示,在平壤拒絕南韓最後通牒,不願就重啟停擺的開城工業區展開正式談判後,南韓便決定自開城工業區撤回所有員工。

包括1名大陸人在內,今天總共有126人搭乘數十輛車子,通過坡州的邊界檢查站回到南韓。這些車子載滿自開城工業區搶救出的各式物品和物資。

首爾1家電子公司趙姓經理在越過邊界後說:「這是我一個月來首次回到家,我沒有覺得鬆了一口氣,反而更加擔心。」

他說:「開城應該存活下來,但情況不如人意。」

一些工人在與等著歡迎他們歸國的同事相聚時,忍不住哭了出來。

首爾表示,還留在開城工業區的約50名員工,預計可在29日撤出。他們大部分是管理開城工業區的政府員工,以及電信與電子工程師。

有工廠進駐開城工業區內的南韓公司,對於突如其來的撤出行動表達震驚。

一家首爾服飾公司負責人說:「我7年前滿懷夢想與希望。現在事情看來很糟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