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员工撤出开城工业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南韩坡州27日法新电)朝鲜半岛局势经过数月的剑拔弩张后,上百名南韩(另译 韩国)员工今天撤出北韩的开城工业区

这项举动让开城工业区的未来受人质疑。开城工业区位于全球戒备最森严的边界,一度被视为两韩合作的象征,也是北韩强势货币重要来源。

首尔昨天表示,在平壤拒绝南韩最后通牒,不愿就重启停摆的开城工业区展开正式谈判后,南韩便决定自开城工业区撤回所有员工。

包括1名大陆人在内,今天总共有126人搭乘数十辆车子,通过坡州的边界检查站回到南韩。这些车子载满自开城工业区抢救出的各式物品和物资。

首尔1家电子公司赵姓经理在越过边界后说:“这是我一个月来首次回到家,我没有觉得松了一口气,反而更加担心。”

他说:“开城应该存活下来,但情况不如人意。”

一些工人在与等着欢迎他们归国的同事相聚时,忍不住哭了出来。

首尔表示,还留在开城工业区的约50名员工,预计可在29日撤出。他们大部分是管理开城工业区的政府员工,以及电信与电子工程师。

有工厂进驻开城工业区内的南韩公司,对于突如其来的撤出行动表达震惊。

一家首尔服饰公司负责人说:“我7年前满怀梦想与希望。现在事情看来很糟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