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新品種 提升市場競爭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已育成的杜鵑花新品種桃園1號─紅玫瑰」及「桃園2號─火炬」,有助提升市場競爭力

桃園場表示,杜鵑花新品種「桃園1號─紅玫瑰」,為洋紅色雙套花朵,單一枝條上花苞數多,花朵半開時與玫瑰花相似,盛開時如繡球花呈圓球狀;植株低矮、分枝性良好且開花性狀佳,適合作為盆栽或庭院布置及居家栽培。

其次,「桃園2號─火炬」在育種過程中導入台灣原生金毛杜鵑,花朵呈現鮭魚色,花瓣邊緣為波浪狀,花色濃淡變化有如點燃的火炬一般,十分搶眼;又因植株強健、葉片布滿絨毛,且花期與路上常見的平戶杜鵑相近,適合種植在人車密集的都會地區,發揮吸附灰塵、淨化空氣及美化環境之功效。

場方說明,全世界杜鵑花原生種約900多種,台灣有14種原生種及2變種,台灣低海拔地區的杜鵑花以常綠杜鵑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