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不紅 任天堂難翻身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社長岩田聰曾宣誓,隨著新軟體遊戲拉抬銷售,本會計年度將繳出營業利益1000億日圓(10億美元),但分析師卻唱衰他將以失敗收場。

根據彭博社彙整15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岩田聰(Satoru Iwata)明天將公布連續第2年虧損,在3月31日結束的年度虧掉187億日圓。根據19份預估值的均值,任天堂在4月1日起算的年度可能繳出營業利益700億日圓,未達他稱作個人「承諾」的目標。

任天堂2006年以來首款全新家用遊戲主機Wii U未能達到銷售目標,主要在愈來愈多消費者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玩遊戲之際,岩田聰爭取玩家所倚重的軟體卻延後推出。索尼公司(Sony Corp.)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也都準備在今年推出升級版主機,使2002年在位至今的岩田聰面臨更大的壓力。

Ace證券公司(Ace Securities Co.)駐東京分析師安田秀樹(Hideki Yasuda)說:「岩田近幾年都繳不出好業績,他躲不過批評砲火。」

任天堂發言人皆川恭廣(Yasuhiro Minagawa)婉拒對岩田諾言和分析師預測間的差異置評。任天堂將在明天日股收盤後公布財報。

今天任天堂大阪股價下跌1.8%,收1萬1420日圓,今年漲幅縮減至25%,相較之下,日股基準日經225指數同期飆漲30%,索尼則狂飆70%。

即使日圓走貶拉抬任天堂等日本出口商匯回海外獲利的價值,但在Wii U銷售難以上軌道的情況下,仍可能不足以實現岩田聰的獲利目標。

立花證券公司(Tachibana Securities Co.)分析師島田嘉一(Yoshikazu Shimada)說:「我不認為任天堂能達到1000億日圓目標。即使搭上弱勢日圓順風車,任天堂達標仍有難度。」

瑞穗金融集團(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駐東京分析師小山武史(Takeshi Koyama)16日在報告中提到,上個會計年度Wii U銷量可能只有350萬台,未達400萬台的目標。他說,本會計年度Wii U銷量可能有900萬台。(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