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官員吃喝 百姓造反圍堵 書記下跪求饒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4月20日晚,大陸微博上一則視頻圖貼說:江蘇泰州民眾先對正在大吃大喝的官員踩點,然後回居民小區報信,一下子湧過去數百人將餐廳包圍,逼得書記下跪求饒。視頻中,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書記張愛華手持話筒現身在人群中,隨後上到餐桌上跪下,並作揖後向老百姓磕了三個頭,並說:「我今晚錯了,請求原諒,做兒子,做孫子都行,請放我走」。引發眾網民圍觀熱議。

這則泰州記者賈宏偉所爆料的消息說:19日晚,江蘇省泰州濱江工業園區在其招待中心豪華宴請,遭到群眾圍堵。當晚7點半,賈宏偉趕到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時,院內外圍滿了近千名附近群眾。在其管委會院內的接待中心二樓207房間時,氣憤的群眾將當時就餐人員圍堵在房間內,一些群眾拿出手機拍照,有警察到了現場。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附近居民說,濱江工業園管委會與他們居住的濱江花苑小區一路之隔,每天都能看見小車進進出出。今天晚上看見有十幾輛小車開進管委會內,車內人員走進招待中心。為了探其究竟,有居民進入招待中心的二樓餐廳暗訪發現,包廂內的人員正在大吃大喝,喝的是高檔白酒洋河夢之藍、五糧液,抽的是高檔香煙,每人一條名貴的刀魚和河豚。隨後他們跑回小區通知小區居民一起到招待中心抓「現行」。

數百名群眾將餐廳包圍後,有些「食客」溜之大吉,有些「食客」被困在房間內。有居民告訴賈宏偉,一桌下來至少要一萬元。記者細數了下,在二樓至少有四個包廂有酒席,每桌上面都是大魚大肉,其中名貴的刀魚和河豚每人一份。每桌至少有7、8瓶名貴的洋河系列酒夢3、夢6,還有紅葡萄酒和啤酒。

當晚11點左右,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書記張愛華手持話筒現身在人群中,隨後張愛華站到餐桌上,突然張愛華跪在餐桌上,作揖並向老百姓磕了三個頭,並說:「我今晚錯了,請求原諒,做兒子,做孫子都行,請放我走」。

網民熱議

該聞發出後,引發眾網民圍觀熱議。

山中人:老百姓自覺地圍堵官員公款吃喝,可以看作是民意的覺醒。星火燎原,遍地開花,豈不更好。

chychy:這個好,應該發揚光大,讓這些傢伙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就愛走邪路:覺醒的同胞付諸行動,這是國家民族的福音!

珠海老康:贊成“用人民戰爭的方式打敗貪腐”的觀點,這就是目前中央提出的群眾路線在落實八項規定方面的實踐案例,應當盡快在全國宣傳和推廣。

杜楠爆料:標誌性事件!對官場來言是場大地震。對公民意識覺醒來講,這也許是個里程碑事件,有這樣的人民,官員們還敢大吃大喝嗎?

火雷噬嗑:只怕官員是好漢不吃眼前虧,秋後算帳。

大源:這種吃喝風氣,全國遍地,不是什麼新奇事。

公款宴請地下化

中共國務院新任總理李克強3月下旬要求國務院及各部門,要改革和規範公務接待工作,不得違反規定用公款送禮和宴請、也不得接受地方的送禮和宴請。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深諳此道的中共官員們變換手法,照樣吃喝不誤,公款宴請、娛樂、休閒越來越具有私密性。

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說,中國四個不同地區的官員都對記者表示,公款宴請只不過轉入地下,而且排場更加奢侈。有官員把聚餐地點改設在不起眼的農舍,還聘主廚做菜。因為官員特別喜歡不起眼的農舍,低調卻奢華,裡頭連桑拿都有。

某中國國企老總請客,設在公司食堂。據了解「席上龍蝦、刺身一應俱全,多款名貴洋酒任飲」。另外,為了防止拍照傳到網上,通行的做法是,喝茅台把商標先撕下來,更為隱秘的辦法則是,把茅台酒倒進礦泉水瓶。這些官員表示,「要辦成某些事,豪華宴請是必需的,這種做法不僅發生在福建,全國許多省份都是如此」。

報導說,現在是「令行不止」,公款吃請之風換個手法回潮。而一名全國人大代表在「兩會」期間曾表示,豪華宴會是個長期傳統,需要假以時日方可根除。美國《商業觀察》的文章指出,中共官員用於吃喝的支出,每年高達數百億美元,幾乎相當於中國的國防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