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餐飲遊艇 可望進駐烏石港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為加速引進民間資金投資,宜蘭烏石漁港計畫鬆綁,旅宿餐飲遊艇業可望進駐,多元發展。

漁業署表示,烏石漁港是中央主管在宜蘭縣的第一類漁港,港水、陸域廣闊,現設有漁貨直銷中心,每年超過20萬人次遊客造訪,也有搭乘娛樂漁船出海賞鯨活動可玩,是北部最大的賞鯨基地。

署方說,近年來港區北側的外澳沙灘,也成為東北角海岸衝浪、風帆及拖曳傘等活動熱門場地;鄰近的蘭陽博物館,可一覽蘭陽平原獨特的人文景觀及歷史風采,加上國道5號高速公路通車,距台北都會僅40分鐘車程,已成為東北角著名的觀光遊憩據點及觀光漁港。

署方強調,為加速引進民間資金投資建設烏石漁港,帶動港區整體發展,行政院已核定新修正的漁港計畫,包括原傳統漁業使用區外,另新增設遊艇碼頭區、劃設休閒專用區;已依促參法規定,完成烏石漁港北觀光休閒區設施BOT及遊艇泊區OT前置規劃工作,屆時可吸引旅宿餐飲遊艇業進駐,帶動地方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