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禽流感 非H5和H7病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官員今天證實,位在英格蘭東部的索夫克(Suffolk)1座養雞場發現有禽流感,但初步檢查沒有發現H5H7病毒株。

位在索夫克的柏納馬修斯(Bernard Matthews)養雞場上週末發現有禽流感跡象,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派員進行檢測,沒有發現對人體健康有害的H5H7病毒株,不過為安全起見,已對養雞場採取行動管制,同時將再做進一步檢驗。

養雞場發言人表示,上週末發現部份雞隻生病,疑似感染禽流感後,通報Defra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確實有禽流感病毒,但是沒有H5或H7兩種病毒株。

他說,為保險起見,養雞場目前採取行動管制,但未來幾天將會解除,養雞場其它業務仍如常進行。

Defra發言人說,實驗室仍將繼續進行檢測,進一步了解這座養雞場內病毒的情況,英格蘭公共健康局已獲知禽流感疫情事件,待檢測結果出爐,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中國大陸最近爆發H7N9病毒,已造成16人死亡,目前沒有人傳人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