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禽流感 非H5和H7病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Defra)官员今天证实,位在英格兰东部的索夫克(Suffolk)1座养鸡场发现有禽流感,但初步检查没有发现H5H7病毒株。

位在索夫克的柏纳马修斯(Bernard Matthews)养鸡场上周末发现有禽流感迹象,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派员进行检测,没有发现对人体健康有害的H5H7病毒株,不过为安全起见,已对养鸡场采取行动管制,同时将再做进一步检验。

养鸡场发言人表示,上周末发现部分鸡只生病,疑似感染禽流感后,通报Defra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确实有禽流感病毒,但是没有H5或H7两种病毒株。

他说,为保险起见,养鸡场目前采取行动管制,但未来几天将会解除,养鸡场其它业务仍如常进行。

Defra发言人说,实验室仍将继续进行检测,进一步了解这座养鸡场内病毒的情况,英格兰公共健康局已获知禽流感疫情事件,待检测结果出炉,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中国大陆最近爆发H7N9病毒,已造成16人死亡,目前没有人传人的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