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8•26特大車禍 26官受處份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引發陜西「微笑局長」楊達才落馬的「延安『8•26』特大車禍」,近日再有陝西、內蒙、河南三省的26名涉事官員受到黨紀、政紀處分。不過評論指出,黨紀、政紀處分宣傳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4月12號,中國安監總局網站發消息說:日前,「包茂高速陝西延安『8•26』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國務院已經批複結案。

2012年8月26號,在包茂高速公路,陝西延安市境內發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雙層臥鋪客車和一輛裝有甲醇的罐車追尾,導致兩車起火。造成36人死亡、3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3160.6萬元。

事故調查組認定,這是一起生產安全責任事故,主因是司機疲勞駕駛,並提出,對督促檢查不到位的陝西省延安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河南省焦作孟州市三個省、自治區的公安交通管理和運輸管理局等部門,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的26名官員,給以黨紀、政紀處分。

大陸律師李天天則認為,這種處份看不出有任何意義。

大陸律師李天天:「也就是從表面上給老百姓一個交待吧,好像顯得這個政府是多麼負責任,對這些出事的官員有多麼的處罰力度,我覺得這全部是做樣子的。一個國家頻頻出現各種事故,肯定是政治不清明,與這些官員有很大關係,但是,這個黨紀到底是甚麼,說不清楚。」

去年9月份,呼運集團的高管和分公司的經理、肇事車車主和乘務員等,10名涉事人員已被刑事拘留,目前,除了兩名駕駛員兼押運員被移送起訴,其他人已全部取保候審。遇難者家屬也基本獲得了相應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