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復甦 日銀或延長寬鬆政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銀行(日本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表示,為了達到2%通貨膨脹目標,日銀決心持續增加貨幣供應量,時間長短視需要而定。

這表示,通膨目標若無法在預定的2年期間達成,他準備在2年後祭出進一步的激勵措施,或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

僅上任2週的黑田東彥,在這個月4日的政策處女秀就推出規模前所未有的寬鬆政策,震驚全球市場。

在幾天後與記者的談話中,黑田東彥表明,未來幾個月不會有更多的經濟激勵措施。

他表示,日銀須要時間來仔細檢視上週果斷行動的效果。

黑田東彥說:「我們的信念是,我們基本上以2年時間來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達成2%通膨目標。我們會每月檢討效果,但這不表示我們會每月調整政策。」

關於市場對寬鬆貨幣政策的反應,黑田東彥說,都在日銀「預期中」。

他表示,股市勁揚和日圓狂跌都是「正面」現象。

不過他也否認這是一場競貶大賽,也不是以鄰?壑的貨幣政策,堅稱全球經濟一定能因日本經濟振興而受惠。(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