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5月5日大選 執政黨面臨空前考驗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終於敲定,將於5月5日舉行大選,為各界等待已久的大選投票日拍板定案。

這次大選被看作是對執政黨的空前考驗。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上星期已經解散議會,他將在大選之前,作為看守總理。

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說,這次選舉被看作是對納吉布總理的執政聯盟的重大考驗。競選活動將從4月20日開跑,候選人有2週時間競選拜票。

分析師表示,這場大選競爭將非常激烈,但納吉布支票開太多對執政黨沒有好處。

民調公司總監愛伯拉罕:「反對黨會主動從馬來穆斯林派中蠶食執政黨的支持者。我認為從許多方面來看,這會讓納吉布因為試圖滿足太多人,但又做不到而置身於危險的情況。」

執政黨自從獨立以來,已經掌權56年。國民陣線在2008年選舉中,首度失去三分之二絕對多數議席地位。民調顯示納吉布領導的國民陣線稍微領先,但反對派聯盟已經獲得民意基礎,誓言要終結腐敗政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