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5月5日大选 执政党面临空前考验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终于敲定,将于5月5日举行大选,为各界等待已久的大选投票日拍板定案。

这次大选被看作是对执政党的空前考验。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上星期已经解散议会,他将在大选之前,作为看守总理。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说,这次选举被看作是对纳吉布总理的执政联盟的重大考验。竞选活动将从4月20日开跑,候选人有2周时间竞选拜票。

分析师表示,这场大选竞争将非常激烈,但纳吉布支票开太多对执政党没有好处。

民调公司总监爱伯拉罕:“反对党会主动从马来穆斯林派中蚕食执政党的支持者。我认为从许多方面来看,这会让纳吉布因为试图满足太多人,但又做不到而置身于危险的情况。”

执政党自从独立以来,已经掌权56年。国民阵线在2008年选举中,首度失去三分之二绝对多数议席地位。民调显示纳吉布领导的国民阵线稍微领先,但反对派联盟已经获得民意基础,誓言要终结腐败政府。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