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部隊提高對朝鮮戒備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和南韓(又譯韓國)的部隊提高了戰備等級,以應對北韓(又譯朝鮮)可能進行的導彈試驗。

 
南韓半官方的聯合通訊社星期三報導說,美韓部隊對朝情報監視級別WATCHCON已提升到2級。這個等級表示存在“嚴重威脅”。
 
據報導,北韓的中程導彈試射準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令許多鄰國不安。
 
一些分析人士估計,這次試驗可能在星期一金日成生日紀念這一天前後進行。
 
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尹炳世星期三對議員說,北韓 “很有可能”試射它的某種新型導彈,而且這次試射“隨時”可能發生。
 
南韓、日本和美國的關島都可能在未經測試的舞水端導彈射程之內。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平壤正準備同時試射其他導彈。
 
太平洋地區美軍司令證實,北韓已把一枚舞水端導彈移至其東海岸,看來是準備發射。洛克利爾海軍上將星期二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作證說,如果北韓導彈對美國或美國盟友構成直接威脅,美國能夠加以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