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趙無極病逝 享壽93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旅法中國抽象派畫家趙無極妻子的律師告訴法新社,這位20世紀中國藝術重要人物今天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壽93。

趙無極兒子趙嘉陵的律師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趙無極,自上月底以來曾兩度住院。

趙嘉陵正與繼母馬凱(Francoise Marquet)興訟,以取得趙無極的法定代理人權力。

趙無極生於北京,在中國共產黨當權前就已離開大陸,自1964年以來一直是法國公民。他的作品在拍賣中經常可拍出100萬至250萬美元的高價。

在他的晚年,第三任妻子馬凱與首任妻子所生兒子趙嘉陵不斷興訟。

馬凱原是巴黎現代藝術美術館館長,她2011年讓趙無極移居瑞士,表示瑞士對趙無極的健康及保存資產都提供最佳環境。

但是趙嘉陵堅稱,這項行動是馬凱控制趙無極遺產的一環,其中包括他個人所收藏的作品,這些作品價值數以百萬計美元。

趙嘉陵上月打贏一場官司,法官任命兩名獨立監護人,以清點趙無極的財產。

趙嘉陵的律師于戈(Jean-Philippe Hugot)表示,醫護人員今天不顧趙嘉陵的願望,在馬凱的同意下,中斷趙無極的治療,讓他離世。(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