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赵无极病逝 享寿93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电)旅法中国抽象派画家赵无极妻子的律师告诉法新社,这位20世纪中国艺术重要人物今天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寿93。

赵无极儿子赵嘉陵的律师证实这项消息,并表示罹患阿兹海默症的赵无极,自上月底以来曾两度住院。

赵嘉陵正与继母马凯(Francoise Marquet)兴讼,以取得赵无极的法定代理人权力。

赵无极生于北京,在中国共产党当权前就已离开大陆,自1964年以来一直是法国公民。他的作品在拍卖中经常可拍出100万至250万美元的高价。

在他的晚年,第三任妻子马凯与首任妻子所生儿子赵嘉陵不断兴讼。

马凯原是巴黎现代艺术美术馆馆长,她2011年让赵无极移居瑞士,表示瑞士对赵无极的健康及保存资产都提供最佳环境。

但是赵嘉陵坚称,这项行动是马凯控制赵无极遗产的一环,其中包括他个人所收藏的作品,这些作品价值数以百万计美元。

赵嘉陵上月打赢一场官司,法官任命两名独立监护人,以清点赵无极的财产。

赵嘉陵的律师于戈(Jean-Philippe Hugot)表示,医护人员今天不顾赵嘉陵的愿望,在马凯的同意下,中断赵无极的治疗,让他离世。(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