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己之私搞亂世界」 習近平劍指朝鮮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連日來朝鮮當局的挑釁不斷升級,不斷髮出針對美韓開戰的言論。據韓國最新消息,朝鮮有可能在本週三(4月10日)發射導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上發表演講,表示各國不能「這邊搭臺、那邊拆臺」,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習近平的這番言論,令各界關注,他所指的究竟是誰。

4月7號在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上,儘管習近平的演講中並沒有點名哪個國家因為「一己之私搞亂世界」,但外界大多「對號入座」,認為他指的就是朝鮮

國際局勢專家、臺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也持相同的看法 。

臺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幾十年來中共是非常支持朝鮮,朝鮮做了很大的錯事,中共都支持它 。只有這一次是例外,在聯合國裡投了制裁朝鮮的票。」

明居正分析,朝鮮這次會有大動作,主要也是針對中共。

臺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雙方私下有一些來往並不愉快,這個是我們外界看不到的,朝鮮更多是對中共發脾氣,但是話又不好明說。所以它只好手上對著韓國、嘴巴對著美國、但實際上眼睛是看著中共,嚴格說這次是勒索中共。」

不過,明居正說,朝鮮這次「 玩過頭了」,習近平顯然對朝鮮的態度,已不能容忍 。

臺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 :「一個是減少援助、切斷援助,一個是公開罵它,再一個就是私底下施加壓力,挑起他們內部的矛盾。」

朝鮮局勢不斷升級,中共接下來會有哪些動作,各國也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