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己之私搞乱世界” 习近平剑指朝鲜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连日来朝鲜当局的挑衅不断升级,不断发出针对美韩开战的言论。据韩国最新消息,朝鲜有可能在本周三(4月10日)发射导弹。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各国不能“这边搭台、那边拆台”,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习近平的这番言论,令各界关注,他所指的究竟是谁。

4月7号在海南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尽管习近平的演讲中并没有点名哪个国家因为“一己之私搞乱世界”,但外界大多“对号入座”,认为他指的就是朝鲜

国际局势专家、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也持相同的看法 。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几十年来中共是非常支持朝鲜,朝鲜做了很大的错事,中共都支持它 。只有这一次是例外,在联合国里投了制裁朝鲜的票。”

明居正分析,朝鲜这次会有大动作,主要也是针对中共。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双方私下有一些来往并不愉快,这个是我们外界看不到的,朝鲜更多是对中共发脾气,但是话又不好明说。所以它只好手上对着韩国、嘴巴对着美国、但实际上眼睛是看着中共,严格说这次是勒索中共。”

不过,明居正说,朝鲜这次“ 玩过头了”,习近平显然对朝鲜的态度,已不能容忍 。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 :“一个是减少援助、切断援助,一个是公开骂它,再一个就是私底下施加压力,挑起他们内部的矛盾。”

朝鲜局势不断升级,中共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各国也在密切观察。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