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律師被拘事件第二季 外界撐“死磕”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江蘇省靖江市法院涉濫權,惡意拘留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王全璋事件繼續升級。日前已獲釋的王全璋律師在其微博上聲明,他已向法院提交了有關這次司法拘留的復議申請書面文檔,并授權楊金柱,斯偉江兩位律師作為該司法拘留復議案的代理人。此舉得到眾多律師與網民的支持。輿論認為,中國的法治已經被蹂躪踐踏得體無完膚,法律和正義的底線已到懸崖邊,為了中國人對法治的微薄希望不被“胎死腹中”,法律界已別無選擇,唯有死磕!

王全璋律師被拘事件 外界撐“死磕”

目前,江蘇省靖江市法院涉濫權,惡意拘留王全璋律師事件繼續發酵,上演第二季。4月7日,王全璋律師發微博表示:“本人申請復議的書面檔已經交法院,現授權楊金柱,斯偉江兩位律師,作為本人司法拘留復議案的代理人”

眾多法律界人士與熱心網民紛紛在微博留言,對王律師此舉表示大力支持。

4月7日當天,楊學林律師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寫道:楊金柱和斯偉江要代理王全璋律師,死磕江蘇法院,預示著事件的升級。這可嚇壞了一些“冷靜”的朋友,驚呼如此可能會“兩敗俱傷”,不利於推進法治。我看正相反。從李莊案、北海案、小河案等經典死磕案例來看,所謂死磕,恰恰是為了法治。目前,法治已經被蹂躪得如此可憐,別無選擇,唯有死磕!

【@遲夙生律師】也發言支持:向王全璋、楊金柱、斯偉江律師致敬!你們在以大寫的人生書寫著苦難中華的歷史。穿在律師們腳上的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你們是再也不穿鞋光腳前行的勇猛戰士,你們是我的榜樣。

【@邊書坤律師】分析道: 死磕乃為法治助產,對法治這個寶貝兒來說,順產當然好,難產就必須釆取有效措施,否則只會胎死腹中!

【法律援助律師廖彩東】分析說:如此現狀,不磕也是死,只要磕不死,就是磕生……

【林徵道】說:支持死磕,法律和正義的底線已到懸崖邊,無路可退。

【@裴宣手劄】:當然要死磕。每一條邊界,都是死磕出來的。律師對自己權利的邊界不敏感,如何為百姓保衛邊界,防止他人和公權的侵淩?和稀泥的,不是頭腦不清楚,就是舔腚上癮,習慣性動作。

【芥子安慶】說:支持!不是為一個人,而是為整個中國的司法公正。

【凝聚思想】也聲明:支持,為公道,為正義,為法律不再是少數人蹂躪的玩偶。

【@如皋新生活網-樂極生】熱情地表示:我代表江蘇人民歡迎各位律師來死磕,希望磕出一個法治江蘇。

【misterfd】表示:民主、法治不是天上掉餡餅,也是一條條人命、一滴滴鮮血換來的。

【@林波律師】也激情發言:必須死磕靖江法院!老楊為死磕派律師帶頭大哥,偉江兄更是技藝雙修,名揚海外,二人攜手必讓靖江法院顏面掃地,臭名遠揚。不公開道歉,誓不收兵!如老楊,偉江有事,我必誓死為二位兄長維權。我如有事,相信也必有律師同仁為我呼喊!今天我們不站出來,明天我們站不出來。

【長安豆莢】說:這世界上沒有不爭而來的權力。

【履冰者–】表示:中國需要多一點較真的人。

【@榮劍2013】聲援說: 支持死磕,違法是那些不法官員的死穴,要抓住不放。

【東湖老牛】表示:有死磕式律師,就有死磕式圍觀。

【我系王金亞】:悍衛法律尊嚴,必須有死磕的精神。

【@瀟灑昆侖俠】: 所謂死磕也就是再一次揭露黑暗,真想改變還是必須革命。

【@法政點評】說:流氓加法盲操控法院多年,天朝司法病入膏肓。

【@我是念斌的姐姐】表示: 轉發微博死磕可以讓江蘇靖江法院懂得:不要踐踏人權,執法枉法,天理難容!法制社會公權力當先守法,而非枉法!律師死磕恰好是維護法律尊嚴和公正!

王全璋被拘事件前情

4月3日,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王全璋律師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辯護時,當庭譴責惡警采取三晝夜不准朱亞年老人睡覺、狂吹冷風等酷刑、體罰的方式來逼供的行為,而疑遭法庭報復,被扣上“說話嗓門大”而“擾亂法庭秩序”的罪名被拘。此事件給法律界帶來極大震動。在近百名法律界同仁的呼吁營救下,王全璋被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於4月6日淩晨獲得釋放。參與營救王全璋的大陸法律界人士表示,他們將繼續要求江蘇靖江法院公佈相關庭審的細節,讓公眾瞭解事實真相。

4月7日淩晨,王全璋律師以博文形式,首次對事件作出全面回應,發表“我的申辯和聲明”,獲得大量網友的留言支持和轉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