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學進:誰嫉妒張召忠將軍了?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核心:當今世界,畢竟和平發展是主流,而張召忠將軍總是在電視上號召「我們要愛國,我們要尚武,我們要奉獻」,似乎不是很主流。老百姓也不必非得如張將軍那樣,一天到晚繃緊戰爭這根弦,做好戰爭準備,生活在戰爭氣氛中。

作者:王學進近日,張召忠將軍在接受《南方人物週刊》採訪時稱,「特別理解大家為什麼罵我,我現在靠自己努力,當上將軍了,他沒當上啊,他不也嫉妒嗎?」 他說一個人之所以出名,事業之所以成功,一定有他特殊的地方。(金黔線上3月27日)

張將軍快人快語,就像他毫不掩飾他的軍事觀點一樣,也毫不客氣地直言:其之所以挨駡是因為有人嫉妒他當上了將軍。並且還表現得異常的寬容大度,說是「特別理解」,不由人不敬佩將軍的襟懷。

但轉念一想,不對,這話有很強烈的情緒化色彩。儘管將軍一再聲稱自己如何如何理性,但當面對罵聲時仍不免意氣用事。假如張將軍把自己挨駡歸咎於「大家」的嫉妒心,那是百分之百理解錯了。不瞞你說,我也多次在友人圈子中諷刺過張將軍在電視鏡頭前的種種表現,也聽過人家對你毫不留情的批評,但平心而論,我,或許還有其他人,不是因為嫉妒他當上將軍而自己沒當上才批評諷刺他的。不信,你可以搞個社會調查試試。

張將軍有所不知,大家之所以罵你,並非因為「美國核潛艇來不了黃海,因為老百姓在種海帶」這類不著調的軍事言論,而是你在有關南聯盟戰爭、伊拉克戰爭以及利比亞戰爭中的軍事預測,一次次誤導了觀眾,激怒了大家。戰爭走向與你預測的情形截然相反,這不僅讓大家懷疑你軍事專家的「神算子」水準。

原因不是張將軍的水準問題,也即你所說的理性問題,而是情感問題。看得出,張將軍是同情米洛舍維奇、薩達姆和卡扎菲的,對美國和北約的霸權主義向無好感,尤其是對美國,將軍一直視其為假想敵。所以,無論是南聯盟戰爭、伊拉克戰爭,還是利比亞戰爭,張將軍的感情傾向始終在被「侵略」一方,不希望薩達姆們滅亡,不希望卡扎菲們領導的獨裁政權迅速崩潰。感情遮蔽了理性,才使得張將軍一次次的預言落空。

不過不要緊,上述預言似乎都不關咱中國的事,落空就落空,不會給我們造成損失。而當中國與他國發生國際爭端的時候,千萬不能感情用事,自作聰明地預言,稱「敵人來了有海帶」。

我不知道上述言論是否會被將軍視為罵聲,好在將軍說了「我特殊的地方在於虛懷若谷」,大人不計小人過,相信張將軍一定不會跟我計較。既如此,我還要再饒舌一句:當今世界,畢竟和平發展是主流,以張將軍的身份,老是在電視上號召「我們要愛國,我們要尚武,我們要奉獻」,似乎不是很主流。我倒真希望將軍多看看超女超男、中國好聲音等娛樂節目,儘管你非常厭惡此類節目,表示5分鐘都不會看,說是「我討厭這個,看到這個我就討厭,就感覺現在歌舞昇平太要命了」。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老百姓也不必非得如張將軍那樣,一天到晚繃緊戰爭這根弦,做好戰爭準備,生活在戰爭氣氛中。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