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到手 塞浦路斯財長辭職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賽普勒斯(另譯 塞浦路斯)財政部長沙里斯(Michael Sarris)在協助談成國際紓困協議最終條款,防止國內金融業崩盤後,於今天辭去政府職務。

沙里斯在首都尼柯希亞(Nicosia)向記者表示,他辭職是基於今天有1個委員會成立,要調查賽國經濟危機爆發的原因。沙里斯曾任賽普勒斯大眾銀行(Cyprus Popular Bank Pcl)董事長,這家賽國第2大銀行依紓困協議已吹熄燈號。

根據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發給媒體記者的信函內容:「很遺憾地,我今天收到財政部長沙里斯的辭呈。我想要感謝他。」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今天正式設立委員會,調查尤以銀行業為主的危機爆發緣由,並揪出該為此負責的人。

賽普勒斯上月答應,強迫境內兩大銀行賽普勒斯銀行(Bank of Cyprus Plc)和大眾銀行的未保險存戶吞下損失,以換取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中央銀行(ECB)和歐洲聯盟(EU)提供的100億歐元(128億美元)國際金援。(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