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涉賄美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當局正在調查日本Panasonic公司旗下的航空電子公司,以查明Panasonic是否為了拉生意,在海外賄賂航空公司員工或政府官員。

華爾街日報援引公司文件報導,美國當局發出傳票,要求查看Panasonic Avionics、顧問及其他方的聯絡紀錄。根據報導,傳票也要求Panasonic提供付款給航空公司員工及政府官員的相關文件。

Panasonic Avionics總部設在加州森林湖(Lake Forest),專門生產飛機上的娛樂及通訊系統。

根據華爾街日報,亞洲、歐洲及中東地區的主管及員工都接到通知。

華爾街日報表示,目前不清楚是那個機關在調查Panasonic Avionics。但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執法機關是司法部及證券管理委員會(SEC)。

Panasonic Avionics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公司不會對政府調查置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