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解除報禁 許可外媒長駐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仰光3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解除近50年的報禁,明天將首度開放發行民營日報。緬甸新聞部也准許美聯社和日本廣播公司(NHK)開設辦事處。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2年前上台後推動改革,包括解除對媒體的直接審查,明天起更准許民間發行日報,這是自1964年以來第一遭。

舊法只准許民營報刊發行週刊。自4月1日起,16份新聞週刊將獲准成為日報,其中包括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LD)發行的「民主浪潮」日報(D-Wave)。

美聯社指出,緬甸原先禁止外國記者長期駐留,在放寬媒體管制後,美聯社昨天接獲緬甸新聞部的通知,獲准在仰光成立辦事處,將有6名全職記者。

另外,日本廣播公司也同時獲准開設辦事處。

在軍政權執政期間,外國媒體僅有中國大陸的新華社和「光明日報」獲准長駐緬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