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解除报禁 许可外媒长驻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仰光31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解除近50年的报禁,明天将首度开放发行民营日报。缅甸新闻部也准许美联社和日本广播公司(NHK)开设办事处。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2年前上台后推动改革,包括解除对媒体的直接审查,明天起更准许民间发行日报,这是自1964年以来第一遭。

旧法只准许民营报刊发行周刊。自4月1日起,16份新闻周刊将获准成为日报,其中包括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所属全国民主联盟(NLD)发行的“民主浪潮”日报(D-Wave)。

美联社指出,缅甸原先禁止外国记者长期驻留,在放宽媒体管制后,美联社昨天接获缅甸新闻部的通知,获准在仰光成立办事处,将有6名全职记者。

另外,日本广播公司也同时获准开设办事处。

在军政权执政期间,外国媒体仅有中国大陆的新华社和“光明日报”获准长驻缅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