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0售出100萬 黑莓雖盈利用戶仍縮水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黑莓公司28日公布了最新財報,第四季度成功扭虧為盈,新款黑莓Z10手機出貨量也達100萬臺。不過公司的扭虧計劃仍未徹底說服投資者,黑莓的用戶數量還在繼續下滑。

黑莓在市場份額上,逐漸敗給iPhone生產商蘋果公司和採用google安卓系統的智能手機商們。新出爐的這份財報,對於那些在黑莓的牛市或熊市奮戰的股民而言,無疑是利好消息。

晨星分析師布萊恩•克萊勒(Brian Colello) 指出:「我認為100萬臺出貨量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我認為黑莓的老款機型仍可以售出不少,並且在交易中呈現穩固的服務收入,這些都在鼓舞人們對黑莓的信心。」

去年第四季度末推出的黑莓Z10,觸摸屏採用全新的操作系統,獲得加拿大及其它一些國家市場認可,對黑莓重振雄風非常關鍵。

然而,上週在美國市場推出的首批黑莓產品卻遭冷遇。分析人士稱,在截至3月2日的第四財度裡,黑莓用戶數量由7900萬降到7600萬。投資者關注這種用戶群下滑趨勢,並認為這種趨勢會威脅到黑莓未來的長期增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