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捲入獻金案 布魯妮心痛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電)「巴黎人日報」今天報導,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妻子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表示,丈夫因涉及收取非法政治獻金遭起訴,她和家人都感到「心痛」。

卡拉布魯妮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訪問時拭去淚水說:「談不談這件事都一樣痛苦,家人對此都感到心痛。」

不過這位曾擔任模特兒的法國前第一夫人提到,她的丈夫21日遭起訴後,心情「平靜且準備奮戰」。沙柯吉被控利用法國第一富婆萊雅集團(L’Oreal)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因病虛弱之際收取非法獻金。

沙柯吉被控收下來自年事已高的貝登古塞滿現金的信封,資助2007年總統選戰,調查人員因此要求沙柯吉和貝登古前員工當面對質,當中包括貝登古的男管家。

布魯妮告訴巴黎人日報:「很難想像沙柯吉會利用歲數與他母親相同的孱弱婦女。」(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