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卷入献金案 布鲁妮心痛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巴黎人日报”今天报导,法国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妻子卡拉布鲁妮(Carla Bruni)表示,丈夫因涉及收取非法政治献金遭起诉,她和家人都感到“心痛”。

卡拉布鲁妮接受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访问时拭去泪水说:“谈不谈这件事都一样痛苦,家人对此都感到心痛。”

不过这位曾担任模特儿的法国前第一夫人提到,她的丈夫21日遭起诉后,心情“平静且准备奋战”。沙柯吉被控利用法国第一富婆莱雅集团(L’Oreal)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因病虚弱之际收取非法献金。

沙柯吉被控收下来自年事已高的贝登古塞满现金的信封,资助2007年总统选战,调查人员因此要求沙柯吉和贝登古前员工当面对质,当中包括贝登古的男管家。

布鲁妮告诉巴黎人日报:“很难想像沙柯吉会利用岁数与他母亲相同的孱弱妇女。”(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