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營運 新機出貨成關鍵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投顧業者評論,宏達電(2498)新機HTC One有良好競爭力,外國給予的評價甚至高於三星旗艦機S4,未來營運重點仍是新機出貨狀況。

宏達電表示,新HTC One確定3月底前在台灣、英國及德國上市,4月下旬前在歐洲、美洲及亞太地區全面上市,目前美國前4大電信業者中,AT&T、Sprint、T-Mobile都已確定將銷售新HTC One,投顧認為,是宏達電美國市占否重新回溫的關鍵。

但由於新旗艦機主要零組件製程費時問題仍未解決,投顧估計HTC One大量出貨時程可能遞延至第2季,對第1季營運挹注仍不大,新機效應要在第2季發酵,仍需克服關鍵零組件相機模組音圈馬達(VCM)導致出貨不順的問題。

原本市場預估,新HTC One陸續開賣後,可望對宏達電3月業績帶來挹注,但因新HTC One 3月底僅在台灣、英國及德國開賣,對第1季業績貢獻有限,等到4月在全球全面上市後,對第2季貢獻度將會提升,如果能解決零組件供應問題,第2季營收可望大幅成長,逆轉連續3季衰退的局勢,法人預估宏達電第2季營收將為673億元。

宏達電1、2月累計營收新台幣269億元,預估分別出貨180及130萬台手機,3月營收必須達到需231億元,季增104%,才能達到首季營收低標500億元,預估3月至少需要銷售280萬台手機以上,但在期待新機下,預期舊機種銷售動能持續偏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