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营运 新机出货成关键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投顾业者评论,宏达电(2498)新机HTC One有良好竞争力,外国给予的评价甚至高于三星旗舰机S4,未来营运重点仍是新机出货状况。

宏达电表示,新HTC One确定3月底前在台湾、英国及德国上市,4月下旬前在欧洲、美洲及亚太地区全面上市,目前美国前4大电信业者中,AT&T、Sprint、T-Mobile都已确定将销售新HTC One,投顾认为,是宏达电美国市占否重新回温的关键。

但由于新旗舰机主要零组件制程费时问题仍未解决,投顾估计HTC One大量出货时程可能递延至第2季,对第1季营运挹注仍不大,新机效应要在第2季发酵,仍需克服关键零组件相机模组音圈马达(VCM)导致出货不顺的问题。

原本市场预估,新HTC One陆续开卖后,可望对宏达电3月业绩带来挹注,但因新HTC One 3月底仅在台湾、英国及德国开卖,对第1季业绩贡献有限,等到4月在全球全面上市后,对第2季贡献度将会提升,如果能解决零组件供应问题,第2季营收可望大幅成长,逆转连续3季衰退的局势,法人预估宏达电第2季营收将为673亿元。

宏达电1、2月累计营收新台币269亿元,预估分别出货180及130万台手机,3月营收必须达到需231亿元,季增104%,才能达到首季营收低标500亿元,预估3月至少需要销售280万台手机以上,但在期待新机下,预期旧机种销售动能持续偏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