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整理 上攻乏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美股上漲,台股今天開高震盪,儘管盤中一度站上7840點,分析師認為,指數呈現量縮整理格局,防守有餘,向上攻擊力道不足。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將繼續購債,以刺激經濟,美股4大指數收紅,歐元區領袖則在思索賽普勒斯的解決方案,歐洲股市多走高,終結3個交易日來的跌勢。亞洲主要股市早盤多震盪上漲。

至10時40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7821.98點,上漲23.95點,成交值新台幣324.13億元,八大類股全數走揚。

主要電子股今天盤中漲跌互見,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上漲,但聯發科、宏達電盤中走跌。

觀察盤面焦點,奇美材盤中走低,傳打入飛利浦供應鏈的晶電,以及現金殖利率可觀的黑松,盤中小漲。

另外,迎接房市329檔期到來,營建股今天一片紅通通,表現相對強勁;塑化類股今天跌深反彈,表現強勢,兩岸金銀三會將於4月初召開利多激勵下,金融類股早盤開高。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天呈現量縮整理格局,估計量能約700億元,雖收復季線7800點,上方5日線約7865點壓力區仍沈重,整體而言是防守有餘,攻擊不足,市場信心必須回籠,台股才有望攻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