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通傳網羅賀德 競逐戴爾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根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考慮競標戴爾百仕通集團,已和甲骨文總裁賀德接觸,洽談掌管戴爾事宜。

由於磋商屬機密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 LP)還沒正式向賀德(Mark Hurd)提出邀約。

消息人士本週表示,百仕通正在考慮是否競標,挑戰戴爾(Dell Inc.)創辦人麥可.戴爾與銀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的244億美元收購案。

賀德曾任電腦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執行長。惠普在賀德任內,從戴爾手上,重新奪回個人電腦龍頭寶座,公司市值增加一半以上至977億美元,並擴大事業版圖至電腦伺服器和網路設備等新事業。

甲骨文(Oracle)發言人赫林吉(Deborah Hellinger)婉拒評論。戴爾發言人佛林克(David Frink)也謝絕置評。

財星雜誌(Fortune)稍早披露,賀德是百仕通考慮網羅擔任戴爾執行長的首選之一,倘若麥可.戴爾不繼續擔任執行長。

賀德遭惠普董事會以違反商業行為標準為由逐出,從此揭開惠普管理高層人事動盪和策略轉向的3年。(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