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紓困案 國會議長籲議員說不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尼柯希亞19日法新電)賽普勒斯(又譯塞浦路斯)國會議長歐米羅(Yiannakis Omirou)今天呼籲國會議員在表決歐元區紓困案時「向勒索說不」,附和國會議員對上週末紓困案的憤怒。

在國會大廈外,憤怒的群眾也呼籲投「反對」票,並高舉警告標語:義大利和西班牙等財務癱瘓國家可能是下一個。

屬社會主義政黨艾岱克黨(Edek)的歐米羅在緊急會議告訴國會議員:「只能有一個答案:向勒索說不。」

他警告:「我們的要求必須是:這項協議必須重新談判。如果我們通過這個稅,就不會有外國投資者把錢放在這裡。」

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原希望國會在17日表決此案,但是面對國內憤怒聲浪,表決先延至昨天,再延至今天。

但是在總統的右翼民主大會黨(Disy)表示將在表決時棄權,以及民營電視台西格馬(Sigma)說其他政黨也不會參與表決後,目前仍不清楚今天是否會表決此案。(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