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多 喊恆指上看5萬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分析師今天在報告中表示,在樂觀假設情景中,香港恆生指數2015年前將從目前的水準攀漲逾倍,因全球各國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加上中國大陸經濟也成長。

以郭強盛(Jonathan Garner)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表示:「從基本假設來看,恆生指數2013年目標價有望達2萬5600點,樂觀假設則料攀升至3萬2000點。」。恆指在悲觀假設中達1萬5200點。

根據以往的歷史經驗,恆生指數為「有史以來股票指數長期投資中最佳的股指」。恆指將於2015年攀頂,離上次2007年締造高峰的時間相差8年。根據以往的經驗,恆指幾乎每6到8年攀頂一次。

分析師表示,香港政府打壓房地產價格的措施,可能會「讓資產價格膨脹從房地產跑到股市」。恆生指數股價為帳面價值的1.52倍,或比歷年來平均值低0.6個標準差。這代表恆指「未來36個月有望攀漲101%(中位數)到115%(平均數)左右」。

大陸成長趨緩、美國量化寬鬆(QE)提早退場和香港房地產價格可能下跌,都對樂觀假設情況造成威脅。今天恆指下跌0.2%,收22041.86點。(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