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復出有內幕 習反貪徹查谷俊山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主席習近平下令徹查以谷俊山案為代表的軍隊腐敗案的消息在海內外廣為傳播。有香港媒體評論認為,這個動向釋放出中共上將劉源復出的政治信號;而劉源的復出不僅彰顯出習、劉這兩個「紅二代」聯手結盟,下決心「與正在毀掉中共江山的貪官集團對決」,更透露出習近平可能試圖藉助劉源此前曾大力宣傳的升級版「新民主主義」這個旗幟,「來抓住拯救其父輩打下的江山的最後機會」。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3月18日發表評論認為,習近平下令徹查以谷俊山案為代表的軍隊腐敗案,明確釋放出劉源復出的政治信號。而以劉源、張木生為首的紅二代亮出「新民主主義」的旗幟,或許會成為習近平改革的理論基礎。

徹查谷俊山腐敗案 釋放出劉源復出的政治信號

大約一年前,正是劉源在得到了胡錦濤的認可後,主導了對谷俊山貪腐違紀案的調查,並親自向谷宣讀了去職、審查決定。但因被傳涉嫌捲入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劉源的政治前途一度陷入晦暗不明的狀態,甚至未能進入新的軍委班子。

文章表示,就在劉源因未能入選中央軍委被外界視為「靠邊站」的時候,有人準備以 500萬涉案額,草草了結谷俊山貪腐案。

然而,出乎許多人意料,習近平在穩住了對軍隊的控制權後,即直接批示對谷俊山貪腐違紀案要一查到底。據稱,谷案調查的結果表明,涉案金額超過了200億。一些重要案情也被泄給外媒。

文章稱,從消息人士處得知,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明確指出,谷俊山不是個案,而是代表了一種相當普遍的潮流。而習近平、劉源為代表的所謂「紅二代的精英人物」已看到了一個嚴重的危機,即愈演愈烈的權貴集團的貪腐,正在毀掉他們的父輩們拿性命做賭注打下的江山。文章寫道:「劉源與谷俊山的對決,代表了整個紅二代與正在毀掉中共江山的貪官集團的對決。」

文章還表示,劉源自詡為「儒將」,並對中國社會改革方向等「一系列宏大問題有長期思考」,最終他和他的智囊張木生提出了一個「新民主主義」2.0版。

2011年 4月 24日,張木生闡述他們的升級版「新民主主義」的新書發表會上,剛晉升上將不久的劉源帶著5名將軍一同參會,為張木生撐台。劉源還替這本書寫序,以闡述他自己對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理解。

文章稱,有資深的北京觀察家在細讀了習的「新南巡講話」講話後表示,看來對中共政權面臨垮台危機而深感「揪心和焦慮」的習近平,有意借重劉源和他的智囊張木生提出的升級版「新民主主義」,來尋找走出困局的突破口。

憲政民主主義者眼中的「新民主主義」 2.0版

獨立學者陳子民在其 2013年2月28日的博客中,深入分析了劉源、張木生的「新民主主義」2.0版。

博文首先回顧了中共歷史上曾先后提出的三個內容和功用各不相同的所謂「新民主主義」的版本。

博文表示,毛澤東最早在其《新民主主義論》中寫道:「什麼是新民主主義的憲政呢?就是幾個革命階級聯合起來對於漢奸反動派的專政。」

這可視為毛有關新民主主義的「1.1版」,這個版本的面世,目的是為當時舉步維艱的中共求得合法性與生存權。而毛公然說憲政就是聯合專政,「這顯然不是一種真誠的政治態度和理論認知」。

從1944年至1946年3月期間,中共領導人以為在10萬美國大兵登陸中國的情況下,走「美式民主」道路將是迫不得已的選擇。於是,為了到美軍登陸地區和國民黨統治區打選戰、搞議會鬥爭,毛澤東又高調亮出來他「1.2版」的新民主主義論。

1945年9月,毛澤東在《答路透社記者甘貝爾問》中寫道:「『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

當1948年中共在軍事上取得優勢後,毛澤東「1.3版」的新民主主義正式推出。這個版本,絕口不提「憲政」二字,反而明確表示,對外向蘇聯「一面倒」;對內「決不施仁政」,要實行「專政」或曰「獨裁」,「就是剝奪反動派的發言權」。

博文表示,如今,劉源和張木生等「太子黨」看出了中共統治存在著嚴重危機。他們試圖在思想戰線重整旗鼓,奪回葛蘭西所謂的「意識形態領導權」。他們以新民主主義中的「民主」二字,來迎合渴求憲政民主的知識份子和其他民眾,但如果他們不敢接受「1.2版」中包括多黨制、議會制、直接選舉、軍隊國家化的這些內容,那麼所謂「2.0」版的新民主主義就不是前進而是倒退。

陳子民表示,從所謂「2.0版」提出者關於時代和戰爭的一系列論述來看,他們延續的實際上還是列寧、毛澤東、陳雲這條線,這是一個極大的倒退。所謂「卷旗不繳槍」,說明他們的心態類似於提出「1.1版」時的毛澤東。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