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凍結 陸北韓商人急領現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外媒報導,自聯合國決議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後,以中國大陸東北為據點的北韓貿易商,紛紛將大陸帳戶中的存款全數領出。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上述報導已獲得數名經常進出大陸的北韓貿易商證實。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3月上旬通過的決議,各國有義務凍結、停止與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相關的金融交易,大陸對此投下贊成票。因此,北韓商人深怕在大陸的帳戶被凍結,於是急忙領出並設法轉移。

報導指出,在大陸東北的北韓商人,已將存在中國銀行及中國交通銀行中的人民幣及美元,以現金形式領出,並轉移回北韓。至於金額,每戶至少有人民幣數十萬元。

報導引述一名大陸貿易商說法指出,北韓貿易商們似乎很擔心大陸與北韓關係惡化;而熟悉北韓情勢的大陸外交圈人士認為,北韓商人此舉是擔心帳戶被大陸當局凍而採取的「自衛措施」。

據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執政期間,北京的北韓貿易商直逼1000人,上海也有約600人,其它主要大陸城市也有100至200人。金正恩上台後,被派往大陸的貿易商不斷增加。

報導說,去年大陸與北韓貿易額達59.32億美元,較2011年成長5%,創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