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新晶片 會辨識人臉及手勢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4日電)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宣布,推出代號「Richland」的頂級A系列處理器APU,整合了人臉辨識登入、手勢辨識等最新功能。

超微發布資料表示,新款APU整合人臉辨識登入、手勢辨識,也提升顯示與運算的效能,並且增進電源管理功能,其表現大幅超越前一代產品。

超微表示,新款頂級A系列APU整合運算與繪圖晶片,進一步透過軟體大幅拓展使用者經驗,包括AMD人臉辨識登入(Face Login),使用者透過臉部辨識技術與視訊鏡頭即可快速完成登入,可於Windows或其他瀏覽器網頁,例如社群網站或電子郵件服務出現登入要求時使用。

新款頂級A系列APU也有手勢控制(Gesture Control),能追蹤使用者的手勢,並轉換成指令,讓使用者使用媒體播放器、瀏覽器、電子書,以及運用視訊功能的熱門應用程式、進階圖像處理和機器視覺演算法時,可運用手勢操作基本功能。

超微表示,另外像是Screen Mirror功能,讓搭載2013年頂級A系列APU的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能透過無線網路將照片、影片、高畫質多媒體串流及網頁在內的內容,分享至電視、內建有數位(家庭影音串流整合方案DLNA)的接收器或其他個人電腦;但此技術僅可透過特定搭載AMD處理器的裝置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