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廷冒白煙 伯格里奧當選新教皇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大紐約新聞,備受注目的羅馬天主教新教皇秘密選舉終於有了結果,當地時間星期三傍晚,西斯廷教堂頂端的煙囪冒出濃濃的白煙,隨著教堂的鐘聲響起,來自阿根廷的紅衣大主教馬里奧•伯格里奧當選為第266任羅馬天主教皇,也是首位來自拉美地區的教皇。

梵蒂岡樞機主教們經過了近兩天的秘密會議選舉,西斯廷教堂的煙囪終於在羅馬當地時間13日晚7點左右,冒出了濃濃的白煙,表明已有人獲得了超過三分之二的選票,當選為全世界12億天主教徒的最高領袖。

樞機主教讓·路易·托朗(Jean-Louis Tauran)宣布,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大主教伯格里奧當選為第266任羅馬天主教皇,命名為弗朗西斯一世

76歲的弗朗西斯一世出生在阿根廷。這是羅馬天主教歷史上首次由來自拉丁美洲的紅衣大主教擔任教皇。

不過,分析人士最初並不認為他是接任本篤十六世的熱門人選,因為他年事已高,人們期待新任教皇會再年輕一些。

但是弗朗西斯一世得到了教會內保守派和改革派的支持,他被認為在兩性問題上持正統觀點,在社會公正問題上持自由派立場。

此外,因為受到梵蒂岡承認的天主教會在中國繼續遭到打壓,如何處理和中國的關係更將會是他上任後所面臨的一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