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廷冒白烟 伯格里奥当选新教皇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大纽约新闻,备受注目的罗马天主教新教皇秘密选举终于有了结果,当地时间星期三傍晚,西斯廷教堂顶端的烟囱冒出浓浓的白烟,随着教堂的钟声响起,来自阿根廷的红衣大主教马里奥•伯格里奥当选为第266任罗马天主教皇,也是首位来自拉美地区的教皇。

梵蒂冈枢机主教们经过了近两天的秘密会议选举,西斯廷教堂的烟囱终于在罗马当地时间13日晚7点左右,冒出了浓浓的白烟,表明已有人获得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选票,当选为全世界12亿天主教徒的最高领袖。

枢机主教让·路易·托朗(Jean-Louis Tauran)宣布,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主教伯格里奥当选为第266任罗马天主教皇,命名为弗朗西斯一世

76岁的弗朗西斯一世出生在阿根廷。这是罗马天主教历史上首次由来自拉丁美洲的红衣大主教担任教皇。

不过,分析人士最初并不认为他是接任本笃十六世的热门人选,因为他年事已高,人们期待新任教皇会再年轻一些。

但是弗朗西斯一世得到了教会内保守派和改革派的支持,他被认为在两性问题上持正统观点,在社会公正问题上持自由派立场。

此外,因为受到梵蒂冈承认的天主教会在中国继续遭到打压,如何处理和中国的关系更将会是他上任后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