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稀土 南韓瞄準亞馬遜雨林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南韓身為全球最大消費電子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為確保三星電子與樂金電子的稀土金屬供應無虞,正領軍對哥倫比亞的稀土金屬蘊藏展開首次的地質調查。

據彭博報導,南韓工程地質學家金光民(Jin Kwang Min,音譯)表示,南韓地質礦產資源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Geoscience and Mineral Resources)現正在哥倫比亞維查達(Vichada)與吉尼亞(Guainia)的亞馬遜雨林區探勘,尋找含鉭(tantalum)的鈳鉭鐵礦(Coltan)。

據比利時國際鉭鈮研究中心(Tantalum-Niobium International Study Center, TIC)表示,鉭主要應用於手機與平板電腦,南美洲控有全球四成的鉭。

據南韓智識經濟部指出,南韓計劃2012年各主要礦產資源的自給自足率,由2007的18%提高至32%。

金光民8日在首爾接受彭博電訪指出:「如果我們發現鈳鉭鐵礦,南韓某些企業將出資開採。」金光民並未透露是那些企業。「截至目前,我們尚未有所發現,但4月初我們將重返哥倫比亞。」

在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與時任南韓總統李明博(Lee Myung Bak)大力支持下,這項調查於去年啟動。這次的調查將於11月結束,初期探勘成果將於年底出爐。

經營鉭交易的A&P Merchants Inc.負責人吉爾曼(Ronald Gilerman)表示:「南韓希望確保南韓業者的鉭供應無虞。」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是全球電視製造大廠,並產製Galaxy智慧手機,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則是全球第3大手機製造商。(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