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試開採海床下封凍天然氣

【新唐人2013年03月11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自己幾乎完全沒有天然能源資源的日本,將於本週開始開採封藏於離岸海床底下的封凍天然氣,這也是世界首次。

本經濟產業省在聲明中說,日本國家石油天然氣暨金屬公司(Japan Oil, Gas,and Metals National Corporation, JOGMEC)和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將於今天開始在距離本州海岸外大約50公里的南海海槽(Nankai Trough)試驗生產甲烷水合物。

據JOGMEC說,被稱為「可燃冰」的這種甲烷水合物的蘊藏量可能提供日本「下一代清潔能源來源」,且可能足夠供給天然氣需求約100年。日本政府計畫在2018會計年度前發展能夠讓甲烷水合物供商業使用的技術。

經濟產業省在聲明中說,兩週的試驗將使用解壓方式,讓冰凍天然氣晶體在鑽挖的洞內恢復氣體的形式。日本和加拿大在2007年到2008年的一項聯合計畫中,曾成功的使用同樣的技術開採在加拿大北部找到的蘊藏於永凍層中的甲烷水合物。(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