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家藏萬支茅台 秘書逃亡 習震怒要嚴懲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對於前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事件,中共內部一直低調處理。有消息指,谷事發后,谷的秘書後逃亡海外,其妻子及妻舅則在機場出境時被截獲。現更有消息傳出,因在谷家中搜出大批茅台和現金,震怒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則稱會將谷案「一查到底」。港媒認為對谷俊山的最終判罰可能會加碼。

57歲的谷俊山于去年2月,因涉及貪污腐敗被撤職,已經正式逮捕,並移交軍事檢察院。

香港《明報》報導,消息人士稱,谷俊山秘書在案件敗露後不久已逃亡海外,其妻子和舅仔則在機場準備出境時被截獲。谷妻在公安系統任職,谷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後她還可自由活動。

原本中共對谷俊山一直低調查處,他的涉案金額被定在約200萬元人民幣,而且只限在軍隊內部調查。但在調查中發現,谷俊山的問題愈揭愈多,發現他的貪腐行徑遍及全國多個地方,從上海到雲南都有軍用土地被他違規轉售。

報導還指出,調查人員在谷俊山家中搜出大批茅台和現金,據說多達上萬支,令習近平震怒。

此外消息還透露,谷案已被習近平作為典型反面教材,在全軍高層中通報。負責查處谷案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已表態,會將谷案「一查到底」。意味對谷俊山的最終判罰可能會加碼。

但是另一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說,谷案很難真的「一查到底」,因為涉及到更高級的前任和現任軍委領導,「都是一根藤上的,你提拔的我,我提拔的他,根都爛透了,怎麼查?」

消息分析認為,谷案的最終處理結果,將視為習近平和劉源「打大老虎」的決心有多大。

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外界有種說法,對於谷俊山能夠落馬,據劉源緊密的支持者私下說,劉源已經得到了好幾位高層領導和中共軍委的支持,所以才敢於與那些在政治立場不穩,財務上不幹凈的人進行鬥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