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兩會」赴京請願 欲絕食或天安門撒傳單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全國各地訪民冤民蜂擁北京,只見天安門狀紙滿天飛,寫滿「冤」字的傳單如雪花灑遍新華門,更有人當著公安警察的面高喊打倒共產黨。而香港也有多批冤民赴京請願,但因反映的問題都未得到回復,他們決定也以到天安門撒傳單、舉牌或絕食等方式抗爭。

香港《明報》報導說,目前在北京上訪的香港人至少有20名,他們部分是趁這次北京「兩會」召開而進京上訪,另外也有部分是在北京上訪多年,一直滯留在北京,因今天「兩會」適逢中共高層權力交接的下半場,他們希望新政府關注到自己的訴求。

報導說,「港人申訴(大陸)機制大聯盟」成員薛寶仁、梁桂娥及藍莓3人分別不滿廣東深圳及海南省的司法不公,令早年在大陸投資的巨額金錢化為烏有,雖然經過多年上訪,但問題一直未有解決。

他們在「兩會」開幕的前兩周已到北京,但直到「兩會」過半,他們的申訴仍未得到答覆。薛寶仁表示,很擔心這次來北京,最終的結果仍是「被忽悠」。他說,如果仍未獲得明確答覆,他們將會在14日起絕食抗議,收不到錢絕不回港。

也是在「兩會」前到達北京的廣東中山市投資的港商陳浩維,因中山法院誤判,使他失去了400畝土地,經過近20年的追討,問題仍沒得到解決。他說,如果這次再不解決,他將到天安門廣場派傳單、舉標語,向全國人大代表和全世界媒體申訴。

在北京上訪4年的60歲的港人韓素華,因在河南投資建廠,被前夫私下轉移2000萬元資產,最後再被河南地方法院的出偽證離婚,她說,今次「兩會」期間她也將有所行動。

維權人士張建平告訴媒體,這次兩會估計有不少於10萬的訪民進京。有國家信訪局內部人員透露,人大開幕當天的信訪登記人數,就破歷史最高記錄,因此讓京警疲於應付。

許多來京的訪民,已不再被動的受限於原地抗議。近日,逾千人突破警察封鎖線,遊行至北京丰台南站。這些手持「支持習近平打大老虎」的標語,並集體高喊「打倒公檢法的腐敗」口號的訪民,同聲表示:多少冤假錯案,多少家破人亡,多少鎮壓迫害,都因他們而起。

另外,在天安門,還有老人高喊打倒共產黨,當老人被抓且拖走時,還是不停喊著:打倒共產黨,我死而無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推出連串新政,讓訪民冤民對新政產生了幻想,因此今年「兩會」各地訪民紛紛進京。《明報》說,消息指訪民人數較往年同期大增,令北京的維穩人手亦出現短缺,當局只能對部分活躍訪民重點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