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天位置就給你」兩任總理合影引網絡熱議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任期十年,將在本次「兩會」完成新老交替,由李克強接任。昨天(7號),一張溫家寶和李克強在「兩會」會場內的圖片被上傳到網上,引發熱議

3月7號,因獨家報導習近平活動而爆紅網路的陝西「學習粉絲團」上傳了這張圖片,並配上文字說:「總理向副總理展示著自己的代表證,此刻他們的心裏滋味,也許只有他們自己能懂。」

從畫面上看,溫家寶微笑地低下頭,右手拿起胸前配帶的列席證,坐在旁邊的李克強面帶笑容側著頭望著溫。

該照片立即引發網友們的議論。

welly灬han解讀:應該說是即將卸任的總理向接班的下任總理展示即將到期的代表證,心中感慨萬千。

敗荷聽雨說:意思是,過幾天這職位就交給你了……所以,後面的什麼投票都是搞著玩的。

該決議我們老的吃轉基因表示:要摸的是心,不是官牌。

電腦繡花–澤祥提醒: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是關鍵,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歷史名言,謹記。

美味斎菜飯感慨:一切皆身外物。

彬彬彬的半夜希望:兩會後,房價能調控,有利於百姓。

也有網友祝溫安度晚年,感嘆中國總理不好當。

對於即將離任的溫家寶,中國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國務院辦公廳前秘書俞梅蓀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包括從早年溫家寶跟隨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探望學生、到他上台後的十年間,溫家寶的身影出現在多個公共事件中,譬如四川5.12地震發生后、溫州動車事件等,他都曾言之鑿鑿的表示要懲治腐敗和責任人,而他多次表示的陽光執政也依然未踐行,這些都使他的民望急跌,親民形象也被戲謔成「表演」。

他認為:造成溫今日悲劇命運的原因,在於他的個人已與體制綁定在一起,不是他個人的問題,體制的糟糕決定他都是敗績。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早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從溫家寶的遭遇上,不難看出,在中共的體制下,溫家寶想為民眾做點事,卻無法實現的無奈和絕望,是黨性磨滅人性時的痛苦和掙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