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高薪招儲備幹部 重視能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信義房屋開出月薪6萬元招募「不動產儲備經理人」。人力銀行業者指出,儲備幹部非常著重溝通、決策、服務、解決衝突等能力,能耐得住培訓,自然晉升快。

信義房屋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提供前半年保證月薪新台幣6萬元的優渥條件招募百位「不動產儲備經理人」,通過評核後第1年年薪百萬元,兩年領到220萬元。

信義房屋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企業普遍存在起薪低的問題,2012年30歲以下受僱就業者中高達61.5%月薪低於3萬元,且20到24歲平均月薪僅2.3萬元,很難擺脫22K的陰霾;一般受僱者薪情也不佳,平均月薪僅3萬5376元,月薪不到 4 萬元高達69.61%,等於全國近7成上班族月薪不到4萬元。

104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在記者會中說,根據 104 資料庫,今年 3 月全職工作機會達 34.8 萬個,其中徵求儲備幹部的工作機會有1.28萬個,佔3.7%,而想當儲備幹部的求職者約1萬人,平均每人有 1.27個工作機會。

這些徵求儲備幹部的行業,以批發及零售業占28.2%最多,其次是住宿/餐飲服務業的25.3%、一般製造業的 11.5%、金融投顧保險業的 10.3%、電子資訊相關的8.1%、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的4.4%等。

洪廣禮分析,近3年的3月,徵求儲備幹部的工作機會從6600個增加到1萬2850個;求職人數卻從6861人增加到1萬107人,儲備幹部工作機會3年增幅94.7%,想擔任儲備幹部的求職者3年增幅48%,顯然有利求職者。

洪廣禮強調,求職儲備幹部者須要提升相關職能,例如溝通能力、衝突處理、壓力承受、決策能力、顧客服務、以及計畫組織等職能;這些職能中的溝通能力、衝突處理、決策能力、計畫組織等,更是高層的經營管理主管必備的職能;求職者若能耐得住培訓過程,未來晉升快,職涯發展多元,薪資彈升幅度也具備想像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